雕栏玉砌应犹在

燃晚李简叶皓仲孟|小说杂食党,偶尔会推文,欢迎交流~

【刺客列传/全cp】假如他们会说情话

#又是一次契合度测试

【仲孟】

这千万朵玫瑰,我只看到了你。——圣·埃克苏佩里

 

 初识只作乍见之欢,日后惊于久处不厌。

 

 人的情意从来不由自制,像不期而至的鸟,像走上悬崖的脚。

 

 原本安于位卑言轻 却因你生窥神之心

 

 虽然有很多只是雾水情缘,不过没关系,哪来那么多一生一世。——《2046》

 

你是不是偶尔也可以珍惜我一下。

 

我知道,我是无法成为你的伴侣,与你同行。在我们眼所能见耳所能听的这个世界上帝不会把我的手置于你的手中,这些,我都已经答应过了。——简媜

【执离】

你知唔知我系度沟你啊?(你知不知道我在追你啊?)

 

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木心

 

月亮转动它梦的圆盘。
最大的那些星星借你的眼睛望着我。
而因为我爱你,风中的松树
要用他们的针叶歌唱你的名。
------巴勃罗•聂鲁达

 

我真不知道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
你像是一个可望不可即的目标
我琢磨不透
追也追不上
就坐下哭了起来。——王小波

 

【双白】

手握山河剑,愿为君司南。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顾城

 

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罗伊·克里夫特

 

【钤光】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 
我爱着,只我心里知觉;
我珍惜我的秘密,我也珍惜我的痛苦; 
我曾宣誓,我爱者,不怀抱任何希望, 但并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满足。——缪塞

 

一直望向你的灰鸽子是我。

在寂静中爱着你的人,是我。

 

你笑一次
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
可看你哭一次


我就难过了好几年

 

 

我以为这长长一生,只要我孜孜不倦,命运总会赐我一个稳妥的安排。然浮华落尽,路途遥远,我始终还是没有办法走到你的身边。

 【裘光】

唯你最深得我意,也只你最不识抬举。

 

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贺铸

 

你寂寞时,请念我的名字。——普希金

 

如果你要回来
请早点告诉我
我不能再喜欢上别人了
如果你不回来
我还是不找你了
免得你又笑话我离不开你。

 

 

 

各处摘抄而来,很多都忘了出处,有些是文学大家的作品,有些是自己比较喜欢的网络文学,ooc遍地。

顺便说下自己眼中的仲孟吧。

学宫初遇的一眼万年,相知相伴的两生欢喜——初识只作乍见之欢,日后惊于久处不厌。

仲堃仪的日益膨胀的野心与难以抑制的情感——可人的情意从来不由自制,像不期而至的鸟,像走上悬崖的脚。

孟章的隐忍慈悲与淡淡的不甘——你是不是偶尔也可以珍惜我一下。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